Skip Navigation
與董事長有約

來自冰島的Róbert Wessman

來自冰島的Róbert Wessman先生,為台灣美時的董事長。

Wessman先生擅長透過策略性併購,激發出集團更強勁的營運綜效與成長動能。他選擇台灣的美時做為發展亞太地區市場的關鍵樞紐,是因為他欣賞也相信,同樣身為島嶼國度的台灣人,肯定和他一樣擁有強烈的企圖心與熱情動力去征服全球市場。

2022年,由Róbert所主導成立的國際藥業投資巨擘-Aztiq順利與Innobic取得美時股東Alvogen Emerging Markets Holdings Limited 100%股權的交易,而Aztiq和Innobic在此交易完成交割後正式成為美時的主要股東。

Róbert表示:「與Innobic合作所產生的綜效,必將加速美時的成長和擴張。我很驕傲能和具有豐富經驗的夥伴一起合作,共同努力改善世界各地人們的生活和健康,以符合我個人的使命。」

Róbert Wessman先生畢業於冰島大學商學系,亦曾任教於該學系。他的第一份工作是任職於冰島的Samskip船務公司,並很快升任為德國分公司總經理。1999年,受邀美國船務公司Delta擔任該公司總經理。隨後美國學名藥公司Actavis更延攬他擔任執行長一職。在九年之內,Wessman先生帶領Actavis集團一躍成為全球最大的學名藥公司。

Róbert Wessman先生卓越的營運成果,被哈佛商學院視為經營典範,更將其成功的營運模式收錄於2008年5月出版的教案手冊,教案名即為「Róbert Wessman and the Actavis Winning Formula」。

Róbert Wessman個人網站

Róbert Wessman小檔案

現任職務

台灣美時化學製藥董事長。

美國Alvogen學名藥公司創辦人、董事長、與執行長。

冰島生物相似藥公司Alvotech創辦人與董事長。

冰島國際藥業長期投資公司Aztiq創辦人。

榮獲獎項

製藥業最佳執行長 (2018歐洲地區執行長獎)

年度最佳領袖獎 (2018全球學名藥與生物相似藥獎)

學習與興趣

畢業於冰島大學商學系,曾任教於冰島大學。

喜愛運動與藝術,尤其熱愛品鑑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