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美時董事會添新血 加速拓展全球市場與營運成長擘劃

Investors
30 六月 2022
  • 美時製藥於今日順利完成2022年股東會舉辦,董事會的所有提案均獲得通過,包括同意每股派發現金新台幣1.93元予股東。
  • 此外,會議中亦增選三名由AEMH推薦指派的新任董事,組成更為多元且極具產業資源與經營實績的董事會,帶領美時邁向成為「全球學名藥領導者」的策略成長階段。

跨國特殊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以下簡稱「美時」,台灣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1795)今日在台北舉行2022年股東常會。會中除通過了所有董事會提議之討論案、其中包括派發股東每股現金新台幣 1.93 元,亦順利完成了增選三名新任董事之選舉案。

本次增選之三名新任董事皆為美時主要股東Alvogen Emerging Markets Holding Limited(“AEMH”)推薦指派的法人董事代表,此次董事增選也是繼今年初由泰國最大企業集團PTT旗下之生技投資公司Innobic攜手由美時董事長Róbert Wessman 所主導成立的國際藥業創投取得AEMH 100%股權後,期望透過邀請更多具有產業實務經驗的國際領導人才,持續強化公司董事會運作及整體策略發展規劃。三名新任董事中, Yves Hermes先生具有醫藥產業及東南亞市場業務開發等多元經驗,不僅從2000年起即深根亞太市場,領導台灣及泰國裕利股份有限公司,並在裕利擔任東南亞地區總監,直到2021年創立了自己的醫療顧問公司;Oranee Tangphao-Danielsh女士則在製藥業具有超過30年的實務資歷,現在是Antiva Biosciences、一家專注於HPV引起的癌前病變的新型局部治療開發公司的首席醫療長。Phannalin Mahawongtikulis女士是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 Public Company Ltd.的財務長,目前也兼任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風險管理委員會的成員。在三位新董事的加入下,美時董事會成員現有十一位董事,包含三位獨立董事,在專業背景、產業實績、性別分布等各面向都更加多元且均衡。

美時董事長Róbert Wessman指出:「我們很榮幸能邀請到更多具有全球市場豐富經驗的業界夥伴一起合作、帶領美時邁向下一個階段的發展。相信運用所有董事在各領域上的專業長才與資源網絡,全力支持管理團隊的業務發展及策略執行,美時將成為全球製藥業最具潜力的競爭者。」

更為多元化並極具資源優勢的董事會將進一步協助拓展美時未來在亞太市場、尤其是東南亞國家的策略發展,並持續支持美時現有的營運策略,而透過其擁有的產業經驗與豐沛資源所引進的新機會、新資源,亦將為美時下一階段成為「全球學名藥領導者」之發展目標提供強力後盾與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