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美時Alymsys®獲台灣核可, 為美時首件取得台灣藥證的癌症生物相似藥

Business
14 四月 2022
  • Alymsys®(bevacizumab)為美時首件於台灣取得藥證的癌症生物相似藥,而該產品於今年1月已在韓國獲得核可。
  • Alymsys®不僅為美時的癌症用藥產品線增添堅強的生力軍,更成功進一步拓展美時在生物相似藥的產品版圖。
  • 根據IQVIA的統計資料,bevacizumab於台灣市場的銷售金額在2021年約達9,880萬美元。

跨國特殊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以下簡稱「美時」,台灣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1795)今日宣布旗下授權引進的癌症生物相似藥Alymsys®(bevacizumab)在台灣取得藥證,不僅是bevacizumab 產品於台灣首波獲得藥證的藥廠之一,也是美時首件於台灣取得藥證的癌症生物相似藥。

Alymsys®是原廠藥Avastin® (bevacizumab)的生物相似藥,用於多種癌症治療,如結腸癌、乳癌及肺癌,可以單獨用藥或與其他藥物合併使用於癌症治療上。根據IQVIA的統計資料,bevacizumab於台灣市場的銷售金額在2021年約達9,880萬美元。隨著癌症病患逐年增加,預估未來銷售金額每年將平均成長10%。

美時總經理Petar Vazharov表示:「以全球口服癌症用藥的領導者為發展目標的美時,很高興 Alymsys®繼韓國之後,又在台灣取得藥證核可,充實了美時癌症用藥及生物相似藥的產品組合。從自有研發的Vinorelbine軟膠囊劑,到日前取得授權的Zepzelca® 原廠產品,加上剛獲得藥證的Alymsys®生物相似藥,一一證明我們積極拓展台灣癌症用藥市場的企圖心。美時將持續為台灣癌症病患的未竟需求,提供更多創新與高品質的癌症用藥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