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台灣首發癌症用藥Vinorelbine軟膠囊學名藥, 美時研發自製, 成功在台上市

Business
25 一月 2022
  • 台灣是癌症用藥Vinorelbine軟膠囊劑型全球最大的單一國家市場,根據IQVIA 的統計資料,2020年台灣市場的年銷售額約為美金2600萬元、年複合成長率為2.4%。
  • 美時自行研發並在南投廠區自製的Vinorelbine 口服軟膠囊,是台灣首件也是目前唯一取得藥證的軟膠囊劑型學名藥,同時已成功獲得台灣大型醫學中心進藥使用。
  • 透過與國際夥伴合作的經銷網絡,美時為目前全球唯一於台灣、英國、義大利、德國、法國、波蘭、孟加拉等橫跨歐亞19個國家成功上市Vinorelbine 軟膠囊學名藥的藥廠。

跨國特殊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以下簡稱「美時」,台灣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1795)今日宣布,其研發自製的癌症用藥Vinorelbine軟膠囊學名藥(對照藥品為Navelbine®),已成功在台灣此全球最大的口服軟膠囊市場上市。這項產品也是目前台灣唯一獲得核可的Vinorelbine軟膠囊學名藥,提供20mg與30mg兩種劑量。2022年1月已獲得醫學中心等級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萬芳醫院及雙和醫院進藥使用。

Vinorelbine 軟膠囊的適應症為乳癌及非小細胞肺癌(NSCLC)。根據IQVIA的統計資料,2020年Vinorelbine軟膠囊在全球市場的銷售金額約達美金1.6億元,其中最大的單一市場為台灣,每年成長率約2-3%。 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有3,200名病患需給予Vinorelbine 藥物治療,而目前相關的醫藥成本支出每人每年約需新台幣24萬元。

美時總經理Petar Vazharov表示:「以全球口服癌症用藥的領導者為發展目標的美時, 很驕傲的宣布,我們研發自製的Vinorelbine軟膠囊,已在台灣這個全球最大的Vinorelbine口服藥市場成功上市 。同時,已成功於19個國家上市這款困難學名藥的實績,更高度展現美時在研發、製造、與法規整體團隊的堅強實力。我們非常榮幸美時有這個能力提供全世界病患高品質的口服癌症藥品。」

隨著成功打入第一家醫學中心,美時將以獲得全台灣醫院40%之覆蓋率為目標,加速推展Vinorelbine軟膠囊學名藥在台灣的市場佈局。同時,Vinorelbine軟膠囊在台灣的成功上市,也將成為美時在台灣拓展癌症用藥產品經銷網絡的骨幹基礎,進一步為美時旗下的癌症用藥產品組合創造更有價值的市場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