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美時重磅血癌用藥Lenalidomide, 成功於14個歐洲國家上市

Business
22 二月 2022
  • 透過與經銷夥伴之合作,美時為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荷蘭、奧地利、比利時、瑞士、捷克、丹麥、芬蘭、愛爾蘭、葡萄牙、及瑞典等14個歐洲國家首波上市的學名藥廠之一。
  • 這也是繼美時成功地在2019年於10個中東歐國家首波上市後,再度搶攻其他歐洲主要市場之Lenalidomide首波上市。
  • 透過自有經銷網絡及外部經銷夥伴之合作,預計至2024年,美時可望將旗下Lenalidomide營銷版圖拓展至全球超過90個國家。
  • 美時再度以實績證明有能力提供全球更多血癌病患高品質的癌症藥品。

跨國特殊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以下簡稱「美時」,台灣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1795)今日宣布,重磅產品血癌用藥Lenalidomide (Revlimid®) 透過與歐洲經銷夥伴的授權合作,已成功於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荷蘭、奧地利、比利時、瑞士、捷克、丹麥、芬蘭、愛爾蘭、葡萄牙、及瑞典等重要歐洲國家首波上市;根據IQVIA資料,這些重要歐洲市場截至去年6月底之前12個月的市場銷售總額約達美金28億元。

美時預計將透過旗下自有通路或與各地經銷夥伴授權合作、於全球逾90個國家上市Lenalidomide。截至目前,已成功地於39個國家上市銷售,於53個國家取得核准,包括2020年9月於美國取得的暫定審查核可。另外有 30個國家藥證申請審查進行中,以及10個國家在藥證申請文件準備階段。

美時總經理Petar Vazharov表示:「我們很自豪重磅產品Lenalidomide在歐洲市場又達到一個新的里程碑,再度於歐洲的重點國家成功首波上市。Lenalidomide是美時第一個在台灣自有研發與製造的癌症用藥產品,也是美時第一項擁有全球90個國家以上潛在市場的產品。以全球口服癌症用藥的領導者為發展目標的美時,很高興自有研發的高品質藥品得以推廣至全球,讓更多有需求的病患獲得用藥的機會。感謝美時及專司B2B業務的關係企業Adalvo,雙方的密切合作與執行力。」

Lenalidomide 的適應症為多發性骨髓瘤。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 Revlimid® 2021年全球的銷售金額為美金128億元,其中非美國市場約達美金4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