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美時擬取得Cialis®台灣市場權利 全面搶攻台灣藥局通路

Business
22 三月 2022
  • 積極拓展台灣市場,美時董事會通過購買禮來公司旗下的品牌產品Cialis®在台灣市場的相關資產,包括商標、藥證、及相關製程技術,整體交易金額為美金5,750萬元。
  • Cialis®是台灣市場中治療性功能障礙品牌產品中、銷售金額第二大且具高度的品牌忠誠度。
  • 此項交易可望加速美時的營運成長,同時為旗下藥局產品在快速成長的台灣藥局通路建立穩固的基礎架構。

跨國特殊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以下簡稱「美時」,台灣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1795)今日宣布,董事會通過購買禮來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的品牌產品Cialis® (Tadalafil)在台灣市場的相關資產,包括2.5mg、5mg、10mg、20mg等劑量的商標、藥證、及相關製程技術,交易金額為美金5,750萬元。根據交易協議,待雙方雙方協議中之交割條件達成後,美時將即刻接手Cialis® 在台灣市場的銷售業務。

Tadalafil的適應症為性功能障礙及良性攝護腺增生症。Cialis® 位居台灣此領域第二大的品牌藥,並擁有高度的品牌忠誠度。根據IQVIA的資料, 截至2021年12月底之前12個月的市場銷售總額約達美金1,570萬元。 而公司相信該產品的營收大宗主要來自於藥局市場通路的貢獻。

據統計,2021年台灣整體藥品市場的銷售金額約達美金80億元,年成長率為4%。觀察台灣的醫院、診所、與藥局等三大藥品銷售通路,來自藥局的銷售金額佔比約達13.6%,與醫院及診所兩大通路相較,更是唯一連續三年年成長率超過10%的銷售通路。透過此項交易,在知名品牌藥Cialis®充實產品組合的強力拉抬下,美時在台灣市場的藥局通路可望由目前的1500家增加至2025年的2500家,並同步加速旗下指示用藥(OTC)產品組合的成長。

美時總經理Petar Vazharov表示:「從2016年首次購買Mercilon品牌藥於韓國市場的資產權利,之後陸續購買Aclasta及Evista等知名品牌藥於部分亞洲國家的市場權利等,這些成功經驗證明品牌藥收購是推升美時成長的重要策略之一。此次購買Cialis 此知名領導型品牌藥在台灣的相關資產,不僅符合美時拓展台灣市場的產品策略,也將進一步完整建立台灣的藥局通路基礎架構。品牌藥收購策略,成功為美時同步拓展產品組合與銷售通路的深度與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