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國際藥業創投Aztiq和泰國Innobic正式成為美時製藥主要股東

Investors
11 五月 2022
  • Aztiq與Innobic取得美時股東Alvogen Emerging Markets Holdings Limited100%股權的交易已經正式交割。
  • Aztiq和Innobic在此交易完成交割後正式成為美時的主要股東。
  • 此跨國藥業投資聯盟具備豐富多元的產業知識經驗,擁有全球化的事業版圖,更承諾對製藥產業的永續發展,為投資人創造獨一無二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幫助美時下個階段朝向「全球學名藥廠領導者」前進。

跨國特殊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以下簡稱「美時」,台灣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1795)今日宣布,由Aztiq(以下稱Aztiq,由艾威群董事長兼執行長Róbert Wessman所主導成立的國際藥業投資巨擘) 和由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 (PTT Public Company Limited,以下稱PTT;泰國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PTT)百分之百持有的生技投資公司Innobic(Asia)Company Limited (以下稱Innobic) 共同取得擁有美時製藥股權的Alvogen Emerging Markets Holdings Limited有限控股公司(以下稱AEMH) 100%的股權交易,已正式完成交割。

隨著交易的完成,由Aztiq和Innobic組成的策略聯盟正式成為擁有美時51%股權的主要股東。這個強大的聯盟不僅將拓展美時日後在東盟各國的道路,也將創造一個擁有豐富資金和商業支持的跨國整合平台。

Róbert Wessman, Aztiq創辦人兼美時董事長指出:「與Innobic合作所產生的綜效,必將加速美時的成長和擴張。我很驕傲能和具有豐富經驗的夥伴一起合作,共同努力改善世界各地人們的生活和健康,以符合我個人的使命。」

Petar Vazharov, 美時執行長說到:「我們很高興能與這個產業翹楚團隊及區域領導聯盟,一起開啟美時新的篇章。美時在過去已經達成幾個重要的里程碑,成為台灣目前最大的學名藥公司。此交易再次證明了美時在過去幾年所取得的所有成就,獲得兩個長期合作夥伴的高度認可。這個交易創造了獨一無二的平台,Innobic將憑藉其在東盟地區不可忽視的地位發揮重要作用,Aztiq將展現其部署全球的產業洞察力,支持美時現行的策略並透過帶來新的機會、經驗和資源增加其成長動能。」

PTT創新事業部資深執行副總兼Innobic董事長,Dr. Buranin Rattanasombat同時表示: 「Innobic致力於探索和開發各種改革性醫療,以提升泰國及東南亞地區病患對於高品質用藥的可得性。此交易不僅加強了我們的商業拓展範圍,還加速了泰國製藥業的發展,獲得新的製藥和醫療創新能力。除此之外,本次合作展現了我們對地區擴展的野心,並加強美時在東盟和全球的強大商業管道。」

隨著開啟新的合作篇章,美時與Innobic將攜手共同協助地區性的製藥產業升級,並創造機會將其市場版圖擴展到東盟地區。美時也將進一步利用此次合作的價值,在未來實現更佳創新和卓越的經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