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09 May 2023

2023年4月營收公告

Investor Presentation
Download PDF
Date

美時公告 4 月自結合併營收達新台幣 20.17 億元 較去年同期倍增

2023 年 5 月 10 日,台北

特殊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以下簡稱”美時”,台灣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1795)公佈2023年四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017,216仟元,較上月成長41.0%,更較去年同期倍增。

美時四月的營收成長歸功於數個成長動能,包括血癌用藥Lenalidomide在海外市場的銷售佳績,以及治療前列腺癌的學名藥Enzalutamide(Xtandi®)在拉丁美洲的銷售提升,挹注美時在海外市場的營收成長。

此外,美時在亞洲市場銷售表現也持續成長,台灣的銷售營收年成長73%,表現亮眼,主要來自於新購入的品牌藥Cialis®在藥局通路的業績拓展與腫瘤藥Alimta®帶動台灣市場腫瘤藥品的整體業績表現。公司在主要幾個科別的多種類藥品布局,例如有數個骨質疏鬆用藥、帕金森氏症用藥、咳嗽及呼吸道用藥等多元產品組合,都成為營收成長的穩健基石。

累計今年前四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541,075仟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7.2%。

美時持續拓展亞洲市場與歐美市場的雙向策略佈局,並推展營運轉型,從單純學名藥廠,轉型為多元複合式藥廠,由學名藥的研發生產銷售出發,朝向品牌藥、學名藥、505(b)2和新藥的多元產品組合。與此同時,美時對精進生產效能與提升客戶服務的努力不遺餘力,以推升公司在全球業務拓展的腳步上,創造營運綜效。

 

 

新聞聯繫人Contact:

美時製藥 投資人關係暨公共關係處長 廖苑珊  (02)2700 5908  investor@lotuspharm.com

Susan Liao, IR/PR Director